發展與沿革

       民國五○年至七○年為台灣竹產業的最高峰,農漁業、建築業和機械加工的支(鷹)架大量使用及竹製品的需求,讓多元的竹產業空前的繁榮,而正懿的創辦人也正是從這個時期進入這個產業。一開始是單純竹子買賣,當時建築業開始以木材為主要製品,剛好正懿後期為竹製品及門窗的製作,於是順勢將竹子店轉型為木材買賣以及少量的木門窗加工,並在民國六十年時成立了「正懿」的前身–「全益木材行」

 

       民國六○年代台灣經濟開始起飛,國民所得增加。相對的,房屋的需求量也大幅度增加!早期機械化並不普遍,幾乎都是手工製造,既耗時又費力,原先少量手工生產已經無法滿足市場上需求,於是於民國六十七年成立了「正益木材有限公司」,並開始採購機械化設備來生產,取代原來的手工製造,以應付市場上的需求。

 

       到了民國七十五年後,木材製品的需求量大增,也導致台灣的林木過渡開採。政府為保護森林資源及自然生態,開始禁止林木砍伐。結果因為市面上木材來源短缺,而造成木材成本大幅上仰。然而這時期也開始出現不同材質,例如鋁製品及塑鋼製品(PVC) 等其他建材開始替代木材製品。為因應此改變,我們這時期也引進塑鋼門、窗框之項目買賣。

 

       在民國八十年,因舊廠遭遇火災且市地重劃,公司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!但由於員工的不離不棄以及客戶的信任鼓勵,加上業務不降反增,因此遷廠至現址。並成立了『正懿企業有限公司』開始朝向多元化的經營,經營項目包含、木門、木框、和室門、塑鋼門、塑鋼框以及古蹟維修等各種木材相關製品。

 

Photo